晴言情语

晴天总是在雨后出现,放慢脚步来杯香浓的咖啡,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倾听晴天的呢喃......。◕‿◕。


Feeds RSS
Feeds RSS

星期六, 一月 15

《無量義經》手語舞台劇

老妈早已约好要去看这场《無量義經》手语舞台剧,这场舞台剧是全国巡回的,由慈济来组办的哦。在一始发票的时候,票就被一抢而空,而我们呢就托老妈的福,老妈每个月捐款给慈济团体,所以可以优先索票。在我们去之前大会司仪罗芬老师发短信给老妈,要她尽量往高的地方做。我们大约7点左右到达会场,那时已经人山人海了。入门口处摆放着两张巨型的海报,其中一张是位于台湾的静思精舍。大家都在入门口处排队者,等待轮流的拿福袋,还有一个造型精致的蜡烛。我很纳闷干嘛分蜡烛知道最后我才了解。还有义卖哦~~
 
 
 
还未进礼堂的两侧走廊以竹来装饰,在询问过后才明白原来是“竹筒岁月”的意思,那里摆着两个把盆,很多善心人士都纷纷投钱进去,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咯。旁边有幅联上边写着“竹筒回娘家”我这的百思不解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走进礼堂内,就看见礼堂的正中央有摆放一尊尊的类似琉璃雕刻的佛像,佛像的后面就有一幅佛像的大海报,很是庄严。海报两旁还以出于污泥而不染的莲花来装饰。在屏风后面则挂着一副證严上人的肖像,原来那肖像实在提醒慈济人员必须秉有上人手心向下的善心。
 
 
在工作人员带我们入场找到位子之后吸引我的是场内的灯光设置,舞台效果,和音响效果。难怪罗老师会说这场舞台剧的灯光和音响效果要300,000马币。这些灯光足以媲美了某某巨星的演唱会了,令我叹为观止啊!在舞台剧还没开始之前,屋太中央的大屏幕播放着那些慈济组员义不容辞的跨越障碍去帮助那些天灾受困的难民,帮助他们从新盖房子盖学校。让那些穷苦的小孩有书读。就像影片其中一个缅甸灾民的小孩,因为过于穷苦而没得读书,而他的家只是一间小茅屋,多几个人进去都会倒塌。而慈济用善心人士的捐款,区区的5块美金,就可以帮他解决读书的问题。而5块美金等于马币3.20.

舞台剧终于开始啦,有504为慈济人员共同表演。舞台的灯光效果实在令我太震撼啦~~超有在浩瀚宇宙的感觉~~~瓦咔咔。我告诉老公我要在房间弄这种效果~~瓦咔咔
 
 
 
 
 最后一个环节,说着慈济人员不辞辛劳的去缅甸帮助那些风灾的灾民,还发放了大米,肥料给予他们,让他们在灾难过后可以立即的自力更生。然而风灾过后,那些灾民们每天把零钱存入竹筒内,满了之后就把竹筒交给慈济人员好让他们把那些钱拿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把钱存进竹筒然后帮助有需要的人所以就叫做“竹筒岁月”
 
 
 
 
 

在要节目的最尾端,有慈济人员带着證严上人亲自点亮的灯,来为大家点亮自己的心灯,来发愿也来回向发给自己,愿大家都一生平安。还颁发了一个小小的红包,里面有着那些灾民种出来的大米,还有一个五元的台币象征着“欢喜有缘”。还把竹筒发放人大家,希望大家一起来做善心,帮助那些贫困的儿童,让人人有书读,帮助那些灾民度过难关。
 
 

我发现现在的小孩一点不惜福,浪费食物,有得念书却不好好念,整日游手好闲,有些则轻易的牺牲自己的性命。也许他们应该想一想远方的难民,那些可怜的死伤者。我们活在当下要行善积福,功德无量,阿弥陀佛,感恩~~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