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言情语

晴天总是在雨后出现,放慢脚步来杯香浓的咖啡,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倾听晴天的呢喃......。◕‿◕。


Feeds RSS
Feeds RSS

星期三, 十二月 19

台湾血拼之旅 @ 台北最后一夜

*今天是呆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即将要离开台湾,真舍不得啊*

今天由宜兰礁溪回到台北,还好车程只有1个多小时,再回台北之前领队已经告诉我们,台北已经冷了,回台北的一路上可以感觉到空气已经寒冷,很是舒服。可惜啊,要回国了才体会到台湾的冬天。一回到台北,导游到我们到一家专卖化妆品的商店去,结果,我们还来不及逛,那些贵族就嚷着要走了,说什么他们天生丽质不需要靠这些东西,我靠!

然后转个弯就到貔貅中心,这间的貔貅都是玉雕刻而成,而且还是手工刁的哦。呵呵,在这家《猪仔厂》,整个团友花了最多钱,几乎每人都请一只。一路上听导游说了不少关于貔貅的故事。关于貔貅的故事,接下来会在《我的貔貅》提到。

又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啦,在台湾最后一顿午餐当然是我一直期待的最特被的餐厅,女人的家——《伍角船板》。里面的设计还真的很特别。
















吃饱饭,当然就是到处拍拍照片啦,这么漂亮的餐厅,哪有错过拍照的机会。当然是每个角落都不可以放过啦。




 这些都是真花来的说,当初我还以为是假话来的呢!!

 刚来洗手间是,还真的丢脸找不到厕所,后来才发现这里的厕所门是这么艺术的说,而且很厚重。

 这里的艺术品都是出自这家餐厅的女主人之手,而且件件都十分的贵。

 这件橱柜可是这家店的镇店之宝,价钱也是最贵的,还是限量版对而说。不过汤导说的也对,家里小小间的,花这么多钱买这个艺术品回家养灰尘。







这么多天还没机会拍团体照,已经是最后一天了,况且下雨101大楼那里也拍不到,只好在这么具有特色的餐厅拍了我们的团体照。

拍完团体照就要去逛101啦,可是没人想要上去85楼,而且那些贵族们要在里面逛1个半小时,所以咧,我们随便逛了一下,里面的东西价钱真的令人咂舌,所以就找了个地方休息休息,我们的目标是5分铺,那里的东西比较适合我们这些贫民。这里的一件衣服动不动就过百,1千块就才买个2-3条衣服,我情愿去5分铺可以买个十多件。

101的衣服,包包我倒没有兴趣,刚才在某处看见一个招牌,想起最近才看过的一个节目,曾经介绍过的小笼包,是台湾历史非常悠久的《鼎泰丰》。来台湾没尝试过鼎泰丰的小笼包就不算来过台湾。嘻嘻,不过这里实在太大了,我找不到地方,只好问一问这里的工作的漂亮姐姐。终于让我找到啦~!!!鼎鼎大名的鼎泰丰还真的好多人啊,都排着队等待服务员安排座位,我们就外带好了。

 这些都是等待位子的客人哦~!!



鼎泰丰的小笼包真的名不虚传,鲜甜多汁~~~好吃!!
看一看时间差不多了,是时候要到信义出口处等待集合,经过一个专卖纪念品的档口,看见一个很可爱的101公仔肖像,还有整套101公仔的磁铁,呜呜~~好贵,我的磁铁中最贵的就是他们了,不过还是忍痛的给买了,真的好喜欢。



还有的是时间,进来的时候好像看见外面有一个Love 字型,我记得很多人在哪里拍婚纱,所以我们当然不例外啦,就是没有婚纱而已。一出101,风还真大,好冷啊~~站在Love中间的缝隙,风一直吹过,冷得个个直打哆嗦~~哇咔咔。




接下来就是重点的地方5分铺,不过好像是我们来得不是时候,都是冬季的衣服,都是长袖的就给老公买了T恤过年穿,好便宜哦。还好自己也买了几件连身的居家服。嘻嘻5分铺实在太大了,很容易迷路的说。逛完5分铺到对面的地铁站上个厕所,就跟着汤导走路到饶河夜市,今晚的行程都是台北夜市。原来还蛮靠近而已,还可以遥望101大厦。



饶河的胡椒饼还真好吃,最最可惜的是下雨天好多档口都没开,而我还错过芝士烤马铃薯。呜呜,好失望。逛完了饶河夜市,因为大家都要买台湾土产,凤梨酥,所以汤导就带我们到维格饼家,他的凤梨酥真的很好吃,买了10盒,还是不够吃。买完凤梨酥就光最后的夜市,士林夜市,来到士林夜市有好多的小吃,我们当然是冲着最出名的那个去搜啦。豪大大鸡排,真的好大。


还有汤导介绍的大饼包小饼。



我到处找的干贝烧,买了两串来试,结果上瘾了,返回再买多8支,超好吃的。


逛完夜市终于可以回酒店啦,可是今晚没得那么早休息。明天5.30就要到机场啦,飞机是8.00的,意思就是8就要离开台湾啦,呜呜呜~~好舍不得。今晚的酒店,天气越暗空气越冷。
冲好凉后,爸妈突然来敲门,原来他们刚才在夜市吃不饱,要我们一起到便利商店用晚餐。我竟然忘记天气是冷的,只穿了一件T恤短裤就出门了,结果我后悔了,冷死了。过后才知道当晚的天气只有11°,难怪那些人用那么怪异的眼光看我,那么寒冷的天气又下着雨,我竟然只穿了他们认为是"夏装"出来而已,我不得也蛮佩服我自己。

吃饱回来酒店就要开始打包东西咯,头疼啊,8天里竟然败了这么多东西,希望不会超重咯。。。。




隔天check in的时候,我被吓得脸轻轻,那个柜台服务员说我的行李超重了,要罚款,还好过后领队帮我解决了问题,吓死我了,终于要离开台湾了。因为太早了,餐厅没开,汤导要九点帮我们准备面包餐盒。到了飞机上基本我们已经开始昏昏欲睡,这8天实在太累了,而当空姐分餐点的时候,我们只求快速解决餐盒,所以已经没有拍照的打算了。

台湾,再见了!!
我还会在来的,再见!

1 评论:

Joan Luvfeelin 说...

你们买东西真的好恐怖也~ 照片看到已经那么多了,没看到的不知道还有多少,哈哈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