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言情语

晴天总是在雨后出现,放慢脚步来杯香浓的咖啡,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倾听晴天的呢喃......。◕‿◕。


Feeds RSS
Feeds RSS

星期五, 五月 30

2014 天使之城6人行 @ Day 1

 *之前2013的第五天还没完成, 为了避免我把两个搞混,所以决定谢安写完这次的再继续2013的曼谷游的贴文*

早在一年前就和网友乐飞翎约好要一起去曼谷拜四面佛,顺便去血拼是在所难免的咯,哇咔咔,SHOPPING MOOD ON !!



我们去忙的航班是在15号早上6.45的,所以我和老公前一个晚上就抵达新的机场KLIA 2,顺便逛逛新的机场。新机场真的大到不像话,真不懂他们搞那么大来累死人家干吗?厕所就每20步一间。由下飞机要去拿行李就要步行15-20分钟,真的是他奶奶的熊,累死姐了。
不过,新机场的夜景还真的漂亮啊!!!





明天早机,所以就没租酒店,只好在机场像个露宿者办在机场睡咯,还有好多也是直接躺在地上就睡了,放眼望去满地尸体般七横八竖的。结果我们两个睡到满身僵硬,肌肉酸痛。






这个是我们的第一个休息地,还以为今晚要在这里睡了。地板真的太冷,没办法啊。




乐乐,你还认得行李上的Tag吗?哈哈,我可是出国都带着它哦。

還好的就是凌晨2.30乐乐就来到机场,终于有人和我作伴了。。。真的是阿弥陀佛。认识乐乐的人都知道她爱摄影,来到这个新的飞机场,当然就是拍个够咯,丢下两个男人(因为她父母已经找位子parking了)我们两个就到处去拍照片啦,第一个地方就是带她去我昨晚发现的,可以看到漂亮的夜景和停机坪的露台啦。









原来有人作伴时间真的比较好过,一下就到了我们进闸的时间了,顺利的通过所有的安检,来到我们的候机室前面,在还没有那么多人潮的时候,当然先来一点早餐咯,凌晨4点多的早餐,我还是第一次。。。。haiz


我们的早餐就在这家Gloria Jean's Coffee 解决。不为什么,就因为它有舒服的椅子,还有就在我们的登机门旁边。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就是,这里这么大的机场到饿登机门,竟然没有椅子,让乘客们如乞丐般的蹲坐在地上。我们自娱自乐的玩起《机场的乞丐》游戏。。。哈哈哈



有些细节照片没拍到,所以借用乐乐的照片,想要知道我们更详细的曼谷之旅,可以去看飞翎 ♥ 乐在其中》








早上7点,终于可以登机啦,天空慢慢的亮了,飞机起飞的时候刚好可以看到漂亮的的日出和云海。偷偷的告诉你们,每次乐乐一拿起相机要拍日出,飞机就好像和她作对一样,不是拐弯就是进入云层,结果乐乐拍不到美美的照片。我的技术没乐乐这样好,大家就将就一下我的日出吧。
















当飞机进入稳定的飞行时,一个晚上没睡的我们集体也进入了睡眠模式。一觉醒来就到了曼谷上空,漂亮有繁华的曼谷就在我们的下方,超级漂亮的说!!!




















我们约曼谷时间早上8点到达曼谷的旧机场 (Don Muang Airport,DMK)。拿了行李我们就到出口去找乐乐之前提起过的免费接驳车,打算到曼谷的新机场(Survanabhumi,BKK)买曼谷的电话卡再转机场快线去市区。结果,那两条咚咚不让我们搭接驳车,硬要我们出示机票证明我们到新机场转机,加上两条咚咚的英语含有浓浓的泰国音(就是烂啦~~),所以最后没办法只好搭机场巴士A1(每人30THB)去 Mo Chit BTS,再转BTS到 Phaya Thai 站。





原本就有计划买兔子卡(Rabbit Card)方便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反正我们都是要搭BTS,兔子卡确实方便了很多,最重要的就是不必和别人排队买票。

兔子卡分为三种:紫色(乐龄人士)、橘色(成人)、绿色(学生)。



网路照片

我和老公买了2张橘色的兔子卡,每张200泰铢(50铢为手续费,50铢为抵押金,100铢余额可以使用)。原来兔子卡还可以购买一些指定的快餐,还可以收集萝卜分数( Carrot Point)好有趣哦。

网路照片



很快我们到了Phaya Thai 站,乐乐告诉我们,由Bts站走去酒店很靠近,只需步行10分钟的距离而已。一出BTS站就可以看见耸立在远处的Baiyoke Sky。


谁知道被那些当地的小贩们乱点一通,害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饶了一大圈。还害我和曼谷的地上“深情”的问候了一下,痛的我呀。。。




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找到了我们即将下榻4个晚上的酒店。原来!!它就在12月和妈妈来曼谷时所住的93 Hotel 的巷子里,害我们胡乱逛了一番。个人建议啦,如果不是很收悉酒店在哪里的,可以先打的士去酒店。知道酒店的位置之后再步行或是搭BTS去目的地。













不过。。。。嘻嘻,我找到了一个血拼的好地点。。哈哈哈(欲知详情,留意下集。。。)


酒店的陈设还不错,至少还可以挤得下我们4个成年人,看看乐乐拍的酒店照片,还不错吧。最重要的是酒店出来就有好多好吃的小吃。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以下这些照片都是转自于飞翎 ♥ 乐在其中》











可能是饿了太久,胃开始不听话了,疼得我直不了身,原本想和乐乐一起出去的,可是实在痛得不行。回房间洗了个澡吃了止痛药,还好出发前有预备了胃痛药,老公到附近的7-11买了一些饮品和便当让我充饥,我们就开始加入乐乐,展开《捕猎行动》。~~好啦,好啦,我而已啦!~~



在酒店门口等待集合的时候,老公突然消失了一下。回来的时候手上就捧着一包东西回来。原来他是去买了他之前来曼谷时,爱上的泰式炒粿条(Padthai)。原本Padthai和蚵仔煎是分开点的,每份40泰铢。可是老公却把它们一起点,不过口感确实非常的好吃,酸酸甜甜的。可惜当每个人爱上的时候,在往后的几天里,一直徘徊找她时,直到我们要回国的那一刻,她还是没出现。







好丑的盐烤鱼,我没勇气尝试。。。

经过水门批发市场(Pratunam Wholesale Market)的时候,看见一个小档口卖煎饼香肠,每只个15铢,超喜欢的说。



 曼谷室内无论走到哪里都看得到有小摊在卖现榨的新鲜果汁,真的是纯果汁哦。最为普遍的就是橘子汁和石榴汁,而且我在曼谷的几天喝了不少哦。橘子汁一瓶是20泰铢,而石榴汁是40泰铢。现在大多数国家都提倡环保,所以这些果汁的包装瓶子喝完了可以给会摊主们循环再用。保护地球珍惜资源,人人有责嘛~





走出巷口就会看到马路对面就是白金服饰批发商场(Platinium Fashion Mall)。这里买服饰每家店三件以上就可以拿到批发价。逛了一圈,也许大家都有点累,收获并不大。



看见一堆女人围在一个小摊位,我和乐乐好奇的跑过去凑热闹。哇!哇!哇!指定的商品都只卖20泰铢。疯了!疯了!我买了6支的指甲油,颜色超漂亮的,而乐乐也买了几对耳环外加几只的指甲油。


接着我们来到了中央商场(Central World)。来到这里当然有个最重要的任务啦。值得一提的是Central World 旁边开了一家新的商场,就在我们抵达曼谷的前几天开张的,我竟然忘了去参观一下。


商场前面有2座佛像分别是爱神和象神,原来爱神是用玫瑰花开参拜的。。。
网路照片



Central World 前面还有一尊佛像,原来还有这样的一个故事。我还以为是普通的展览品而已,真的失敬失敬。之前曼谷政变的时候Central World被红衫军严重毁坏,一把大火把商场烧了,只有这个神像一丝毁坏都没有(消息源于网路)

网路图片

来到Central World的首要任务当然就是曼谷最有名的特产,不管哪个年龄层都无法抗拒的NARAYA(娜莱雅)包包啦。老公竟然也乐在其中帮忙选着,不管三七二十一狂扫一顿再说。就这样300大洋就跟我拜拜了。

转载于网路:
“曼谷包”又被称为“空姐包”起初因日本空姐人手一只而得名。曼谷包也结合了永远不退流行的蝴蝶结,如此可爱的搭配让每个女孩都无法抵抗!





韩星尼坤在泰国蛮红一下下,到处都可以看见他的广告。哈哈~~他本来就是泰国人。



我们这次来曼谷的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来拜四面佛(Shrine Erawan),而乐乐他们就是来还愿的说。曼谷不管在哪里都会看见供奉着大大小小的四面佛,而全曼谷最有名的就是这里的。香客络绎不绝的。我们都大包小包的,只好轮流着拜拜咯。乐乐他们还请那里的舞娘跳舞还愿。





话说回来,曼谷的天气真的热到不像话,只是一小会儿,就是满身湿哒哒的好像从桑拿房出来一样,不多喝点水就会严重中暑。


拜完四面佛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是时候出发去今晚我们用晚餐的餐厅了。是一家蛮有特色而且马来西亚永远不会出现的餐厅,是一家以避孕套为主题的餐厅。从Chid Lom搭BTS到Asok站(1号出口),大约走了10分钟就到了我们今晚用餐的餐厅(Cabbages & Condoms Restaurant,BKK)


餐厅成立的主要概念,是为了促进人们对家庭生育的计划与了解,由此产生的收入将用于支持人口与社去发展协会(PDA)的各种活动,同时简介里还很幽默的写了一句“我们的食物不会令你怀孕”,呵呵《源于飞翎 ♥ 乐在其中》






餐厅的入口很有大自然的气息,浓浓绿化概念,仿佛要进入原始森深林版。





Safety First的布条




各式各样的套套

不同颜色装饰而成的吊灯和壁灯
 

入门口以不同颜色的避孕套装饰而成的圣诞老人







我们被安排在二楼的座位,说真的好浪漫哦。在这里烛光晚餐应该很有情调,嘻嘻




点餐后,我和乐乐再度出发,去哪里?当然是去拍照啦!哈哈













请侍应帮我们来张大合照~~say cheese


是不是周围都好友情调,希望下次可以来个烛光晚餐。我知道我想太多啦~~
看一看乐飞翎拍的美美照片。



各式各样,而且很精致也很漂亮的“套套装”~~他们应该成为每个食客的合照对象吧。






还有免费的避孕套和润滑剂哦 ~~~




拍完照片,食物刚刚好上桌,timing 超准的。看看我们都吃了什么好料吧!

食物的名字都是参考飞翎 ♥ 乐在其中》


Ice Coconut Blended 椰子沙冰 (100泰铢)

Cinderella 灰姑娘 (110泰铢)

Lime Juice Blended 青柠檬沙冰(100泰铢)

Som Tum Thai (Green Papaya Salad)青木瓜丝沙拉-120泰铢

Khao Kluke Kapi Moo Wan 虾酱猪肉炒饭 (150泰铢)

这是啃啃的Khao Obb Sopparot 泰式菠萝炒饭 (150泰铢)

乐乐的Phad Woon Sen Sai Kai 泰式炒冬粉 (120泰铢)

虽然,食物是不错吃,可是还是觉得价钱有点高,不过没来过,还是可以来尝试一下,吃吃环境还算值得的。

饭后一支烟,快乐是神仙的实写,哈哈






临走前看到酒店入口处旁边有家精品店,当然不可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一定要进去逛逛。都是这家餐厅独有的精品,当然要带几个回去当纪念啦。


Cabbages & Condoms Restaurant





吃饱了,乐乐的父母想要回酒店休息,所以帮他们叫了的士,交代好司机安全送到酒店前面。刚好乐乐的爸爸鞋子坏掉,她要买便宜又好穿的。我刚好也想买个背包方便接下来的行程,手袋有点麻烦。就提议到siam 商圈里的MBK逛逛。我们重新回到Asok 站搭BTS去Siam站。Asok 站就在主题商场 Terminal 21(1号出口)旁边。




Siam Bts下来就是SiamParagon 。

网路照片
Siam Paragon和Siam Center是并排的,而Siam Center隔壁是Siam Discovery ,从Siam Discovery Center穿过空桥就可以到达MBK。我们从BTS出来穿过 Siam Center朝着MBK的方向走去。不过,我们先找一下厕所,结果走了很远很远才找到。高级商场确实不一样,连厕所也豪华过人的。


又借用乐飞翎的照片了
要来厕所还要下个楼梯,还是LED的楼梯。我们由厕所出来看见肯肯在玩楼梯玩的不亦乐乎。因为楼梯成了钢琴键盘,看到肯肯在楼梯跑上跑下的在弹歌曲。乐乐还说要肯肯运动就要在家里装一个这样的楼梯,哈哈。
Piano Staircase @ Siam Paragon, Bangkok, Thailand

以环保位概念的走廊摆饰,可爱的七彩鸵鸟




MR.P 据说是一个非常著名的自创品牌


在Siam Discovery的Side Enterence 突然有一个单位吸引了我的目光。一个透明的玻璃室,坐着两位帅哥,有几个摄影师,还有ON AIR的字样,应该是直播什么节目吧,不过帅哥还真养眼。。。哈哈,花痴中~~





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Siam Discovery 7楼,而且入门票还和Siam Paragon 底层的海底世界 Ocean World 有一个Combo Package。这三家商场都是同一个集团,所以都可以看见明星蜡像。




现在Naraya 旗舰店几乎差不多每个著名景点都会有,每一家的包包都会有点稍微不一样。应该是来到夏季了,橱窗的摆设都很Summer。


终于来到MBK了,MBK是有很多不同的小店组成的,有点像槟城的Pragin Mall 。东西比较大众化价钱有不贵。可惜的是我们可能来晚了,很多商店都打烊了。还好还是买到了一个实用的背包。随便逛了一下,我们就打tut tut 回酒店休息了。


回到那条热闹的小吃街,怎么可以少了我最爱的烤肉。我搭了啃啃买了几串,回酒店开餐去了。


明天我们的行程要去哪里呢?要期待哦~~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