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言情语

晴天总是在雨后出现,放慢脚步来杯香浓的咖啡,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倾听晴天的呢喃......。◕‿◕。


Feeds RSS
Feeds RSS

星期五, 十二月 14

台灣血拼之旅@ Day 6

*越來越發懶了,幾天還不能完成一天的遊記,博文也越來越簡短,haiz ... ...*

今早開始北上咯,晚上會在花蓮宜蘭礁溪的溫泉酒店住宿哦。嘻嘻。
一大早起身後,早餐還沒開放就拿著照相機到處拍照,補回昨天晚上沒拍到的另一番景象。
















傳說中的佛陀山,你們又看到佛陀的輪廓嗎?聽說當年星雲法師想要買下那座山起寺廟,不過當地的村民不賣給他。








 車廂房,看起來好特別哦!


 我好喜歡牠的頭髮~~哇咔咔


 我問導遊是什麽話,他說是紅花。他解釋紅色是紅花,黃色是黃花,什麽品種~~不知道






吃完早餐,往花蓮出發,又是要坐巴士的時間,期間停下來給我們上上廁所,下車活動活動。在其中一站聽得時候,是一家米廠,那個我沒興趣,哈哈。我看見一個造型很漂亮的冰淇淋———梅花冰。

二話不說的,買根來吃,結果美女領隊也一起來湊熱鬧。真好吃,不甜也不會膩!!我比較喜歡新鮮的,就買了那個紫色的來吃,忘記叫什麽名字來著。要到太魯閣還需要一段車程,嘻嘻,又拍起窗外的風景及我超愛的藍色天空。









在還沒到達目的地之前去了一家《豬仔廠》是賣鹿胎和靈芝的,我沒興趣~~!



一路上還經過了花蓮最大的慈濟的學校,醫院,真的好大啊!!





花蓮的土地面積真的好大,不管怎麼走還是在花蓮裏面,終於看到了太魯閣的牌子了,午餐的時間也到了,今天的午餐時原族民的阿美風味+竹筒飯,當然,這餐一定阿公的啦!
原來今天的餐廳就在太魯閣東西橫貫公路牌坊前面而已。先醫一下我們的五臟廟好了。嗚嗚嗚,又在吃野菜的說。
 阿美族的竹筒飯,老實說,我覺得和我們這裡的差不多。。。






 這手工豆腐真的很好吃,很滑哦


這道菜,山上的蘑菇,不過咧,感覺好像水蛭,我不敢碰。。。= =

吃飽飯當然是去牌坊拍照咯,來到太魯閣哪有不去拍照紀念的道理呢。为了避免和团友争地方拍照,或是拍到他们站在后面当布景,我们塞饱了,就拍照去。








经过了牌坊,就到长春祠走一趟,和我想象中的太鲁阁有很大的出入,还以为有很多景点,原来就一个牌坊,和一间纪念死者的祠堂。。。。haiz。。。









长春祠特有的山泉水咖啡,真的让我到现在还回味无穷,香醇苦涩的咖啡里,有着一股泉水特有的香甜味,配上一块咖啡蛋糕,真棒。不过,好贵。

今天的景点好像不是很多,从太鲁阁国家公园出来,就要到豬仔廠去,今天是去玉石的廠,不過我還是對這些東西沒興趣,反倒是那些 “貴族”們幾乎每到一個豬仔廠,不管大大小小很定大買特買,我們要去走夜市,他們不要,他們要去大商場,真的是。。。。無言

這家玉石廠還真的是很大,他們的總統出外送禮的玉石全部都由他們提供,可是我興趣不大,還是到處拍照好了。和自己的生肖拍照,OooPPs......透露了自己的年齡了~~嘻嘻






距離搭火車到礁溪的時間還有很長,所以我們的湯導就向公司申請,讓我們去看山地姑娘跳舞,可是看完我覺很後悔,很沉悶。而且舞蹈員沒有美女也沒有帥哥的說。唯一的亮點,就是那個男的底褲掉了。羞羞



看完了歌舞表演,我們馬上趕到火車站去,是太魯閣的新城火車站。我們搭的那班列車是6.15pm的,差不多1個小時半才能到宜蘭礁溪。而我們的司機叔叔放下我們后獨自開3個多小時車由蘇花公路到宜蘭去和我們會和。新城火車站前,有個賣杏仁餅的,超好吃的說。
  



到了宜蘭礁溪,一下火車就會感覺有點冷,還好都沒像前面幾天這樣熱死了。今晚的酒店式蘭陽溫泉酒店,可以好好的泡一泡溫泉,而且今晚的房間是數以日式榻榻米的哦~~好期待好興奮,我沒睡過榻榻米咧(很三八,山菇。)因為行李全部在巴士上,所以我們先到酒店的餐廳享用完我們的蘭陽風味餐。酒店的大堂因為聖誕節即將來臨,用餅乾砌成了101大樓的薑餅“屋”,好漂亮哦。



菜名我不知道是什麽打什麽,不過有幾道菜真的很好吃。





 這道菜很好吃,不過肉就有點油,加上酸菜,好吃!

這個蛤蜊湯很好喝,連我這個不吃蛤蜊的人,都喝了2碗。贊

在我們還沒開始上菜的時候,湯導接到了司機叔叔的電話說已經到酒店門口了。哇塞,3個小時的車程,師傅竟然2個小時就到了,還是蘇花公路這樣崎嶇的山路,連湯導和領隊都讚歎不已,簡直就是巴士界的“拓海”。而且師傅在圈中可是出了名的超安全快車手。吃完飯,到樓下拿回各自的行李領了房間鑰匙,我還真迫不及待的軒昂看一看和風式的房間是怎麼樣的。






話說溫泉在酒店的1樓,不過咧是裸湯,我沒那個勇氣,3樓的是可以穿泳衣,可是是露天的,空氣會冷。還是自己在房間泡就算了,不過還真的很燙,泡不到15分鐘就會暈。泡完澡之後,當然是去買宜蘭有名的牛舌餅咯,還要是三星蔥口味的。再掃些零食會房間慢慢享受。明早就要回台北啦! 晚安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