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言情语

晴天总是在雨后出现,放慢脚步来杯香浓的咖啡,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倾听晴天的呢喃......。◕‿◕。


Feeds RSS
Feeds RSS

星期二, 十二月 4

台湾血拼之旅@Day 4

*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会比较轻松,没那么赶,不过坐车好累*
不知不觉来到台湾已经第四天了,还剩下几天就要回国了。今天要继续南下,还没南下之前要到日月潭去。先是日月潭附近的孔雀园,老实说还真的没什么好看的说,几朵神经错乱的樱花和梅花。









原来文武庙就在日月潭的对面,好壮观的日月潭!不愧是台湾八景之一,一座座长满绿树的山,静静的湖水,就像一面镜子将周围的景色倒影在湖面上。好有霸气!!








文武庙就在日月潭的对面,之前花莲大地震的时候也把庙的地面震裂了。从那时候开始,在后山那里改了以免是屏风,还有两只貔貅。我发现台湾除了猫头鹰使他们的吉祥物外,他们也很相信貔貅,几乎每辆旅游巴又有貔貅。甚至小汤哥身上还有领队也是挂着貔貅。(关于貔貅的故事,后面会提到)















原来舒淇的本名叫做林立慧,而且她是台湾人的说。她和她哥哥一家人在文武庙每人捐了300万台币来建许愿池。









日月潭观景台旁边有一个生日楼梯,一共有365阶。拍好照片的我,一时皮痒竟让跑去爬楼梯,就为了和我的生日一起合照,最糟糕的就是3月在好下面哦,快把我累死了。不懂是不是团里有人带衰,不论我们走到哪里,雨就下到哪里。可怜啊~!!





铃~~铃~~铃~~!!
吃饭的时间到咯,逛完文武庙吃饭去咯!今天的饭馆在日月潭山下,吃的是日月潭三杯鸡。可是,今天的午餐我好痛苦啊,因为我不吃菜。今天的午餐几乎全是菜,而且都是野菜~~T.T欲哭无泪。还好三杯鸡好赞!


 野菇

 鹿肉龙须菜

 超好吃的三杯鸡

 甘蔗笋

 金针花汤


槟榔花

吃饱饭,看见饭馆外面有一个水果摊子,他的水果都好特别,有些甚至我们都没看多,所以都纷纷买来试吃。有很特别的苹果蕉。

还有台湾最高贵的黄金果,真的好金贵,50新台币1个,不过真的很甜很香!




除此之外,还有台湾最好吃的棒棒糖,也是最原始的黑糖棒棒糖,甜而不腻。好吃,买了几包回来慢慢品嚐。

吃完中饭,就往松林町妖怪村出发,雨势越来越大,大家都没那个心情去欣赏风景,裤脚和鞋袜都被淋湿了。大家在前面随便走走,拍拍照就算了,根本没心思往后走,都像落汤鸡似的。

















抛到人家的烘焙坊去捣乱,松林町的烘焙坊买的东西都好..........特别。什么狗屎糖,麦惋叹,猫粪饼等等。














看完了没有妖怪的妖怪村,我们开了2个小时的车程到台湾最大道场的佛光山。可是我们并不是去旧的佛光山,而是到新的佛陀纪念馆。比起旧址这个佛陀纪念馆更显得宏大,堂皇。
这一路上还经过了火山灰形成的小山。



超级雄伟,超级富丽堂皇的佛陀纪念馆,里面还有印章可以收集哦,嘻嘻。










在佛陀纪念馆里面的便利商店,我看见了这两个娃娃,一个是白风油的,一个是几乎所有7-11便利商店都会有他的。他们说好像是某电讯公司和7-11合作的吉祥物。


一下又来到吃晚饭的时间了。今晚的餐厅很特别哦,是自由点菜的呢,让我们吃个够本。这家餐厅的名字也好特别,叫做《东坡醉月》,好诗意的名字。餐厅内的装潢也是好古典,很别致的说。


 我们的汤导(熨斗)正在示范如何尿尿~~~


上菜啦!!这些菜式的名字都好有诗意,无奈我没记录,所以只好乱掰写名字,记得就如实记录,请莫见怪。


 红烧豆腐


 鲍鱼沙拉

东坡肉
 白切鸡

 蜜汁鳗鱼片

 炸花枝

醉虾
 芝麻鸡腿

 炸虾球

 炒蘑菇


 银丝卷(我们汤导的最爱一个人吃了6条~~咋舌)
 黄金蟹钳(不知怎么变成螃蟹肉)
清蒸鳕鱼(好腥哦~~不好吃)

吃饱喝醉了,就该运动运动,嘻嘻!女士们最爱的节目逛夜市,今天晚上的是新屈江夜市,哇咔咔,收获2双鞋~~!


逛完夜市就回酒店,收拾好心血来潮就跑出来逛爱河,好臭的说。一点都没有电视上的那么好看,算了,夜深了是该会饭店休息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