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言情语

晴天总是在雨后出现,放慢脚步来杯香浓的咖啡,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倾听晴天的呢喃......。◕‿◕。


Feeds RSS
Feeds RSS

星期四, 一月 13

传统鸡蛋糕

一直以来我都想学习做蛋糕可是一直都不了了之,知道老妈买了搅拌机送我以后才决定真正的开始学。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在想应该从什么开始,直到一直听到卡卡和乐乐一直在“鸡蛋糕”,所以就决定从最简单的鸡蛋糕开始。昨天放工后就跑去买材料,回家就开始弄。结果不知是不是老公多收的原因加上我的鸡蛋打的不够发,出来的鸡蛋糕“惨不忍睹”,发不起还很硬~~呜呜呜。我的鸡蛋糕宣告失败!!
在堆满东西的石桌上秤材料

 把蛋打成泡沫状

惨不忍睹的成品,发不起还硬得可以砸死人 = =
材料:
4粒鸡蛋
150g幼糖
1/2小匙云尼拉
180g自发面粉,筛过
50ml 7-up 汽水

做法:
1) 将蛋拌打成泡沫状,慢慢加入糖在继续拌打至非常浓厚,加入云尼拉拌匀。
2) 将筛过的自发面粉分3次拌入蛋糊中,最后才加入汽水拌匀。
3) 将一个18cm(7寸)圆形蒸笼铺上湿白布或油纸,倒入面糊,用大火蒸约30分钟至熟便即可取出。

注:
1)必须选用新鲜又大粒的鸡蛋。
2)蛋和糖必须拌打的非常浓厚及发泡
3)拌入面粉和汽水时只用同一方向及轻手搅拌均匀

6 评论:

Joan Luvfeelin 说...

哈哈~~看起来还真的恐怖下 XD
不过难得你有这样的心思,再接再厉!希望有机会知道你美味的成品啦!

Frances。子翎 说...

呵呵~~星期六回去再接再厉~!!

Unknown 说...

加油,自发粉最好是用bluekey牌子。。。。再接再厉!

Frances。子翎 说...

谢谢妮妮

咔咔 说...

你用搅拌机打,我是用手打~~
因为家婆说:用手打成泡状出来的效果会比较好吃~
蒸的时候不要随意打开盖来看,这样会导致鸡蛋糕不会发起来~~
有机会我也要在做做~哈哈哈~~因为我很喜欢吃?

依恋天使梦 Angel Lovely 说...

真的是惨不忍睹的鸡蛋糕!不过,晴晴你要加油哦!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至于你的发糕发不起来的原因是,打不够发啦!还有,就是carol讲的,不可以随便打开盖来看。。。。因为水气一旦进去,发糕就发不起来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