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言情语

晴天总是在雨后出现,放慢脚步来杯香浓的咖啡,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倾听晴天的呢喃......。◕‿◕。


Feeds RSS
Feeds RSS

星期四, 一月 20

童年游戏~七粒子


记得小时候生活在乡下,家里没什么钱。在那个年代也还没盛行电脑,电玩之类的玩具。
在那个时候也只能和隔壁家的小孩玩跳绳,跳飞机 ,Congkak之类的游戏。
有时候看着爸爸做风筝,也和邻居的小孩有模有样的学着做风筝,然后再去试飞。
虽然到最后我们的风筝都飞不上天,一直旋转........
但,这些简单的 游戏也足够我们玩一个下午,满身大汗。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七粒子(有些地方是五粒)。
在乡下的我们并不知道原来七粒子是一个小小三角形的米包,
那时候的我们只是在地上选七颗比较顺手的小石头,就可以开始玩了。
往往我们都是四五的小孩围在一起,然后心里祈祷玩着的人失手。

在我渐渐忘记这小时的游戏之后,
偶然间让我看到了乐乐在他的部落格发布一篇关于五粒子的博文,
才让我恍然大悟我已经好多年没玩过这个游戏了。
看到网上卖的七粒子,小小的三角形,还有个漂亮的袋字装着,
所以才买来收藏,慢慢回忆着童年的时光~~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