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言情语

晴天总是在雨后出现,放慢脚步来杯香浓的咖啡,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倾听晴天的呢喃......。◕‿◕。


Feeds RSS
Feeds RSS

星期一, 九月 19

腐竹蛋糖水

结婚了一年多才发现根本不知道老公喜欢什么样的糖水,原来我之前煮的都不是他的最爱。
我干脆直接问他了,喜欢什么糖水。哈哈~~我真的不了解老公的口味啊!原来,老公爱吃《腐竹蛋糖水》,而且要鹌鹑蛋的哦,鸡蛋的他不喜欢。可是近几年开始这类的糖水开始慢慢绝迹,他快3年没吃到这个糖水了,呵呵,难怪我会不知道!为了犒赏老公平时对我的宠爱和体贴,尤其是现在怀孕了更加百般溺爱,我决定亲自炖这道糖水。上网找了比较简单的做法(太难的我怕厨房白痴的我搞不定),趁着假期老公还在睡觉,就早起准备这道糖水,好让他惊喜,嘻嘻!

制作材料:
腐竹约100克,鹌鹑蛋8只,雪耳约30克,冰糖约350克,清水6杯。

制作方式:

1)腐竹浸软,撕成小块待用。
2)鹌鹑蛋原只煮熟,浸冷水,去壳。
3)雪耳用清水浸约1小时,捡去硬蒂,飞水,沥干。
4)冰糖捣碎
5)清水6杯煲滚,下雪耳煲半小时,加入冰糖,腐竹,煮至冰糖完全溶解,放入鹌鹑蛋即成。

备注:
煮鹌鹑蛋要冷水放下蛋,若用滚水煮蛋,蛋壳会爆开。冰糖褒至溶即熄火,煲太久会带酸味。

5 评论:

匿名 说...

其实以后可以直接买煮糖水的腐竹哦。。。煮好了糖水是白白的,就好像豆水,非常好喝 (对不起,因为我看你的腐竹好像是拿来做菜的)

Frances。子翎 说...

你好,我本来是要买煮糖水的腐竹的,找了很多家他们都说没有,然后告诉我做菜的也能煮糖水,最后没办法只好买这种的。。。。。

匿名 说...

没关系,你还是很棒哦。。。加油加油。。。以后你有下来槟城可以在这边买哦,应该比较容易找到吧...

Frances。子翎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Frances。子翎 说...

好的谢谢你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