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言情语

晴天总是在雨后出现,放慢脚步来杯香浓的咖啡,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倾听晴天的呢喃......。◕‿◕。


Feeds RSS
Feeds RSS

星期一, 十一月 22

水灯节 Loy Khatong

水灯节是泰国特有的节日,而我们这里的暹庙当然也有庆祝这个节日咯!往年我们晚上还有制作水灯比赛还有放水灯的节目;自从换了州务大臣之後这些节目就没有了......今年的水灯节虽然没有往年的精彩却比往年的有意义。在上个月我们已经付款给玻州佛学会帮我们买袈裟,赠送袈裟给和尚师傅们是不是来得有意义的多,而且功德无量哦。这又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学习摄影,我的技术还不到乐飞翎的一半,所以我还需要研究学习。由于我已经结婚了所以只好以我和老公的名义赠送咯。仪式举行在师傅们用餐过后,因为他们“过午不食”。在等待仪式开始的同时,我和老公跑去尝试一下道地的-暹Laksa,味道还不错哦。大约在中午1点时分,仪式终于开始了,所有善信们跟着师傅们绕Watt三圈。再回到大堂里面诵经,诵完经后各位善信就可以把袈裟送给有缘的师傅们。顺带一提,在大堂的中央放了几棵橡胶树的树杆,还有一支支七彩闪闪的枝供各位善信捐款给寺庙作为经费。看见每棵“钞票飘飘”的钱树,还真是壮观啊!!
凤玉吉佛寺


善信送的袈裟
 

等待的当儿
泰式串串
泰式laksa




4 评论:

Joan Luvfeelin 说...

过奖啦~日子有功,拍久了自然就会的咯~^^

Unknown 说...

Loy Kahtong 很棒哦,好怀念我在泰国的日子,想起当年我们步行40分钟到现场,再步行40分钟会佛堂。。。。当初也有拍到一部分的照片,都放在姐姐家,等有空,会去找找看。。。呵呵

Frances。子翎 说...

哈哈~~泰国的水灯节很热闹的哦

Terence 说...

你好。 请问你知道这间佛寺的住持叫什么名字吗? 有佛寺的联络电话吗? 谢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