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言情语

晴天总是在雨后出现,放慢脚步来杯香浓的咖啡,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倾听晴天的呢喃......。◕‿◕。


Feeds RSS
Feeds RSS

星期二, 九月 8

生闷气的发糕


续鸡蛋糕之后,有第一次来捣鼓发糕,发糕远比之前的鸡蛋糕难很多。
原本以为前一天的鸡蛋糕至少勉强的笑了一下,虽然没有大笑但至少还是笑了。
今天的发糕超级不给脸,连笑都不小,好气鼓鼓的。。。无奈啊~!!

食谱源于《知足常乐
*我把水和7up的分量改了一下*

粘米粉 - 200g
自发面粉 - 50g
细砂糖 -  150g
清水 - 200 ml
即溶酵母 - 一大匙 6g)
7UP 汽水 - 100ml
浓缩玫瑰露饮料 3

做法:
1)    将粘面粉和自发面粉过筛在盒里,加入砂糖和酵母,注入清水轻轻的搅拌至 
       糖融化。(最好用较大的盆,因为它会发酵涨得高高的。)
2)    用湿布盖好,放置温处发酵4小时。
3)    面糊发酵后加入红色素,再加入7 up汽水搅拌均匀。
4)    将纸杯放入蒸杯里,并倒入面糊至9分满,以大火蒸20分钟。
     (要先预热锅子至水滚。)


经过我自我检讨及看人家的传授。我发现可能我的发糕不笑有2个
可能性:

第一,可能我的酵母不够,导致感觉面糊并没有很好的发酵,导致最后发糕生闷
气,不愿意笑。

第二,我是用手搅拌的,我看到有位网友说用机器搅拌会产生很多气泡,蒸出来
的发糕会笑的很灿烂。

好吧,既然这样,我决定下个星期继续试验,务必要让发糕开心的笑~!!加
油!!


0 评论:

发表评论